“理想信念与卓越师范人才培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导读”课程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筑牢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师范生树立扎根西部、服务基础教育的理想信念,我校根据《“理想信念与卓越教师人才培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导读”课程方案》(陕师校发2017120〕号)文件精神,为2021级全体卓越教师师范班学生开设“理想信念与卓越师范人才培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导读”课程,于1026日起分两个校区进行。今年由于疫情原因,采取线上线下相混合的方式开展授课。



 

 

本课程主要以专题讲座和小班研讨的形式进行。专题讲座分为四次,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力波教授、宋吉玲副教授、张帆教授、董辉教授分别以“做像青年习近平那样的青年人”、“学习青年习近平的扎根精神”、“学习青年习近平的谋事干事”以及“学习青年习近平的报国情怀”为主题进行讲授。课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汪闻涛、成彬、杨建强、王婷、张鹏、吴海燕、范海龙、吕越颖、赵娜、韩泊尧、周坤、孔晓菲、乔玉强组织各学院学生针对专题讲座内容进行小班研讨。

 

 本轮授课的顺利完成,更好地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扎根基层的志向与情怀,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引导同学们真正做到“谋事干事、勇于担当、胸怀天下、追求卓越”,为成为未来的卓越教师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