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课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审结果,我院3门课程获奖,获奖课程数量位于全国并列第一。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平教授主讲的《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获一等奖,张帆教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段伟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获二等奖。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经过教师遴选报名、上传教学资源、形式审查、网络评选等环节,有120人从全国高校近11万名思政课教师中脱颖而出,进入了现场展示环节。120名优秀思政课教师,依据中央马工程高校思政课统编教材(2021年版)等权威资料,针对本专科生、研究生10门思政课必修课的教学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公开教学展示。

未来,我校将不断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进一步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不断提高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