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全国高校“数字马院”联盟年会
发布时间:2021-01-03     作者:李后东   点击量:   分享到:

2020年12月20日,由《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人民网公开课、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化信息平台联盟主办,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三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数字马院’联盟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国高等教育》《红旗文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等期刊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我院副院长刘力波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室主任李后东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20日上午的经验交流阶段,刘力波教授以《守正创新 砥砺奋进——陕西师范大学思政课数字化建设情况汇报》为题,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学院思政课数字化建设情况。大家对我院近年来积极推动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和教学建设的有益做法和重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热烈赞扬。

近年来,我院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率先开展了思政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有益探索。《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虚拟仿真实验》先后获批2019年度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探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延安岁月—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史》获批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已经实现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课程的校级、省级和国家级的“三级”覆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切实成为我院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新引擎,已经在国内产生了重要影响。


审核:刘力波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