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7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向“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内涵发展转型,引导广大研究生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培育学术品格、提升创新能力,积极践行“抱道不曲·拥书自雄”的优良学风,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研工部)、校研会《关于举办2020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的通知》以及学院的实际情况,为更好地开展我院2020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让思考多一种可能

、活动时

2020年11月23日—12月20日

、活动内容

1.正思学术论坛

活动意义:为创建更加开放的学习交流环境,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营造研究生锐意进取的学术氛围,引领我校研究生更加积极地从事科学研究,拓展研究视野,激发创新精神,提高思维表达能力,推进学风建设,同时为广大研究生搭建自我展示研究成果的平台,特举办2020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

活动时间:11月30日12:00前按活动要求提交报名表(见附件1、附件2)

11月30日——12月8日举办我院“正思学术论坛”

12月9日——12月11日评选“优秀报告人”至校学术论坛参加比赛

活动对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

2.酌理沙龙“正言学术沙龙”

活动意义:通过组织引导研究生围绕指定主题进行材料阅读、集体讨论、各抒己见、代表总结发言等多种形式,关注时事热点、追踪学术前沿、展开学术对话,在“积学以储宝,酌理以富才”的过程中打造学术品牌,提升学术研究能力。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23日—12月15日

活动对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硕、博研究生、研究生导师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月”是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打造学术文化品牌和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环节,我院研究生要认真阅读通知要求,并要求我院研究生各班班长积极配合,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和圆满完成。

2.广泛动员,营造氛围。我院研究生会各主要部门要认真负责,精心指导,向学院研究生传达好文件精神,做好工作动员,确保学术科技文化月出精品,见实效,上水平。同时,要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QQ群等新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在校内营造良好的学术文化育人氛围。

3.加强沟通,注重总结。按照研工部以及我院“2020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实施细则”认真做好活动报名、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等工作,组委会将对在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予以表彰。

联系人:胡国朋18561538921

武柳君15234417297

李益19891271597

陈婉婉15516611517

附件1: 报名表.docx

附件2: 论文格式.docx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