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0-05-1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各位调剂考生:

依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现将我院接收调剂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的专业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下招生的各二级学科(专业)。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科教学(思政)。

二、调剂要求

1.符合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等有关调剂工作的相关规定。

2.原报考专业应与申请调剂的专业同属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或相近学科,且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

3. 调剂复试考生的成绩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下属各专业的调剂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335分,外语、思想政治理论均不低于50分,两门专业课均不低于90分;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调剂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355分,外语、思想政治理论均不低于50分、两门专业课均不低于90分。

4. 外语水平优异,本科成绩优秀,有科研经历和成果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

三、复试方式及录取成绩核算

1.复试采取考生网络视频远程面试,专家组现场集中考核和材料审核结合的方式。

2.调剂生(含校内、校外调剂)的最终录取成绩以复试总成绩(百分制)为准,不加初试成绩。

四、复试平台及复试环境

(一)复试主平台

复试主平台采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复试平台登陆方式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复试操作说明见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二)复试备用平台

复试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考生须提前下载安装腾讯会议app,并试运行,熟悉腾讯会议app操作流程。当主平台出现故障时,按照各复试小组提供的会议号和密码登录。

(三)复试环境要求

1.硬件要求。考生需要确保复试环境满足“双机位”要求,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及附件,包括笔记本电脑、手机、手机支架等,建议使用1台带有摄像头、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win7/win10系统)和1部智能手机(需下载安装最新版学信网和支付宝APP),并下载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主机位置于考生正前方,用于拍摄考生免冠半身图像,副机位位于考生右后方1米,45度拍摄复试环境,能够覆盖考生复试环境和考生前方区域(包含电脑屏幕区域);复试画面像素不低于720p;设备工作正常,电量充足(建议连接电源)。如没有笔记本电脑,可以使用台式电脑,并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不能使用耳机)。

2.网络环境要求。确保网络畅通,建议同时使用高速宽带和4G流量两种模式,如出现网路故障可及时调整为另一种模式继续复试。

3.空间要求。独立空间,该空间除考生本人、复试必要文具盒设备外,不能出现其他人或电子设备、书籍、资料等;光线明亮,不逆光;环境安静,语音清晰、流畅、不卡顿。

4.复试开始前,考生应当根据考务人员的指令,手持摄像头,环绕360°展示本人应试环境。

五、调剂程序

(一)提交调剂复试材料

1.所有申请调剂考生必须填写并提交:《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见公告附件);

2.往届考生必须提交的材料:考生考研初试成绩单、本人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身份证、英语资格考试证书原件的扫描件。考生学籍(学历)校验有问题的不予安排复试。

3.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的材料:考生考研初试成绩单、本人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大学本科成绩单、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正常注册)、英语资格考试证书原件的扫描件。

4.可选择交的材料:个人简历、毕业论文提纲、科研成果、各类奖励证书等。

5.材料要求:(1)考生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2)所有材料用1个PDF文件展示,内容包含封皮、目录、具体内容(请按公告要求提交材料的顺序编排。(3)文件名命名格式为“姓名+本科学校”。

6.材料提交:将上述材料请于5月20日前发送至1498218563@qq.com邮箱。

(二)填报调剂信息

1.5月20日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已提交“复试材料”的考生须在调剂系统内进行调剂信息填报,调剂系统首次开放时间为12小时。

2. 学院根据国家文件精神、《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以及考生提交的“复试材料”,对申请调剂的考生进行审核,择优遴选部分调剂考生参加调剂复试。

(三)复试通知发送和接受

学院将通过“调剂系统”向进入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告知复试时间、复试方式及其他相关事宜。考生必须在接到复试通知后1个小时内接受“复试通知”并按照通知内容加入“调剂QQ群”,否则取消复试资格。

(四)远程面试系统的调试及正式面试

具体时间由复试小组QQ群内通知。

六、未尽事宜,以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有关文件为准。

七、联系方式

电话:029-81530722  联系人:任老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邮编:710119


附件: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doc




                                                                                  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