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和学术成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07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3月4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和学术成长座谈会。会议由学院书记闫文浩主持,参会人员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会委员代表和近两年入职的青年教师。

会议伊始,青年教师袁玉梅、吴欢、李后东等结合各自入职以来的教学、科研工作畅谈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和学术发展方向,对已承担的课程谈了各自体会,对新学期如何在教学方面作出突破谈了各自规划。另外,在找准研究方向、积极申报课题、发表论文方面,教师们也畅所欲言。

之后,与会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张亚泽副院长从科研方面对青年教师个人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他指出,青年教师要做好长远的学术规划、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科研项目申报与科学研究、埋头搞科研与彼此交流之间的关系、重视学术交流和理论宣传,走好学术成长之路。刘力波副院长主要从教学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鼓励大家做教学上的有心人、善于抓住机遇展现自我、对教学常存一颗敬畏之心,明确思政课教师的特殊性,发挥带头示范和引领作用,共同做好学院的教学工作。工会委员代表王辉老师、学院屈桃副书记、吴朝副院长分别就学院工会职责、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等方面做了发言。

最后,闫文浩书记总结发言,对大家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青年教师要具备大境界、大视野、大胸怀和大格局,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之中,对学院发展要充满信心,对个人发展也要充满自信,大家团结一心、共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