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李后东荣获陕西高等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8-07-0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6月29日至7月2日,由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承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协办的陕西高等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我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室青年教师李后东荣获思政组总成绩第一名。

据悉,陕西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省最高层次的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大赛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分文科、理科、工科以及思想政治课专项四个竞赛小组,来自88所高校的175名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报名参加了竞赛。我院教师李后东为思政组参赛选手,现场讲授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相关内容。比赛分教学设计、教学大纲打分(20分),现场教学展示(80分)两个环节。现场教学展示环节,李后东从五个教学片段抽取了“如何理解新时代”,围绕“由何而来:新时代的根据”、“从何出发:新时代的标志”、“走向何方:新时代的目标”三个问题进行了展示。

我院青年教师李后东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其良好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本次大赛的举办也为我院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提升和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良好的教学氛围,对提升我院整体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