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07     作者:何妍   点击量:   分享到:

为使新进教师尽快熟悉学院人文环境,融入学院大家庭,11月6日上午,我院工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4名新入职教师张琳、张鹏,吴欢和程燕子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闫文浩、院长任晓伟、党委副书记屈桃、副院长刘力波、副院长吴朝、工会生活委员康楠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王健主持。

座谈会上,任晓伟首先代表学院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尽快融入学院,熟悉学院环境、学科设置及特点;二是要从长远学术核心竞争力出发,尽快形成自己的学术成果;三是要尽快探索出符合学院实际与自身实际的有特色的发展道路,正确处理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正确处理好个人和学院的关系。

新入职青年教师纷纷发言,张琳结合教学情况及自身实际表示会积极融入学院,与学院教师相互学习,完成好学院交代的任务;张鹏表达了对学院关怀的感激之情,从青教赛的准备情况谈了自身的切实体会;吴欢在感谢学院关怀的同时提议建成一个课件分享平台,以便教师相互学习借鉴;程燕子表示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会加强注重基础性研究,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吴朝再次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他鼓励青年教师要从自身成长价值来看,树立自己的目标,同时要多与学院老师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增强身体素质。屈桃欢迎各位青年教师加入马院这个大家庭,并对自己的工作情况及职责进行了介绍,表示会全力支持老师们的工作。康楠欢迎新入职教师们进行业务咨询并动员老师们积极参加工会活动,感受学院与工会的温暖。

闫文浩在会议最后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求各位青年教师首先要承担好教书育人的责任;二是要做好“两个准备”,明确“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同时做好吃苦耐劳的精神准备;三是要培养协作精神、担当精神和创新进取精神,期待教师们能够为学院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王  健

编辑:赵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