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7-22     作者: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点击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612日上午九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全国“两会”精神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学院班子成员,全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马理论学科后备专项计划研究生等参加学习。报告会由政治学与科学社会主义党支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组织,依托陕西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信息中心的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收看。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先春教授做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主题报告。他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时代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总体要求、总目标和总任务三个层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刘教授旁征博引、论从史出,结合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化解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风险挑战,深度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给出了相关指导。

会后,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针对本学期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交流总结,并安排部署了期末考试以及下学期的相关工作。

审核:张亚泽

编辑:刘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