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4-20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近日,由教育部社科司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

我院5名教师在本次教学展示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宋吉玲副教授荣获一等奖,张帆副教授、王东红副教授、韩钢博士、殷一博博士荣获二等奖,获奖人数位居全省高校第一。

http://marxism.snnu.edu.cn/__local/7/C0/68/0EFF7A117CE016929D08DD5A003_5A4B61FA_9FA79.png

6253

1555D

1A610

http://marxism.snnu.edu.cn/__local/C/BD/E2/B3A7A6ADBBFB84FEBF402AFC8BC_8CD54CE1_15216.jpg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分为高校推荐参赛选手、各省级教育部门选拔遴选、教育部网络平台专家评审、现场决赛评审四个阶段,历时四个月。活动开展以来,全国有70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入选“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推荐教师,我省共组织选拔25名选手参赛。

近年来,我院在学校领导和部署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始终坚持把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取得明显成效,一批又一批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不断涌现。2017年以来,我院新增全国思政课择优资助计划2人、影响力人物及提名人物2人、教学骨干1人,全国青教赛三等奖、省特等奖获得者1人,陕西省思政课教学标兵5人、教学骨干1人、优秀教师1人,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1人,校青教赛1等奖1人。此次获奖是学校和学院长期以来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面取得实效的集中体现。我院将进一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六要”和思政课改革“八个相统一”新要求,立足师范大学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以提升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为抓手,持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打造高精尖水平的思政“金课”,更好地肩负铸魂育人光荣使命。

审核:刘力波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