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一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开题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5月29日上午,由学院张琳教授担任主持人的2021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加强四史教育与思政课选择性必修课建设研究”研讨会在长安校区文澜楼五层会议室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云南大学、兰州大学及我校相关学者依次对课题进行了指导。陕西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我校副校长任晓伟,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项目各子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成员及国内多所高校、期刊媒体编辑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柯西钢主持,开题讨论会由刘力波主持。

张琳围绕项目选题的意义与价值、研究思路、研究框架、重点难点和预期成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课题的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具体实施等作出点评,并就相关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评审专家组经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开题。任晓伟总结发言,希望课题组成员认真听取并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提高项目定位,完善研究计划,凝练好学术问题,组织好学术团队,分解好研究任务,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开展项目研究,多产出有影响力的成果,实现本项目的预期研究目标。

审核:张琳 王欢

编辑:李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