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视频中心 >> 正文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第七讲:谋事干事篇《青年习近平的谋事干事精神(下):家国情怀的升华》
发布时间:2020-04-13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课程内容:

本期课程为谋事干事篇——《青年习近平的谋事干事精神(下):家国情怀的升华》。谋事干事的精神,首先应当是在客观现实环境中对自我价值取向的磨练养成与自我能力的提升来形成谋事干事的基本条件与价值技能基础。这其中,起到最关键作用的是价值情感的目标与精神品质的指向。其次,谋事干事的精神强调要能够有做事的本领和策略,要用已经形成的价值观来指导做事技能的具体实践与展开,并且进一步转化为做事的效能和最终的成果。最后,要把谋事干事的精神熔铸在家国情怀的升华中,能够真正从为一人一地谋事干事,升华为对大多数人和整个民族国家的谋事与干事,能够真正的实现大我的精神目标。梁家河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缩影,个人谋事干事的精神也必然融入于整个民族奋斗发展的历史进程中。


主讲人简介:

张帆,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问题的相关研究工作。先后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科学社会主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发表论文多篇。荣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陕西师范大学教学质量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