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教书育人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7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各教师党支部: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弘扬传承“西部红烛精神”,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教书育人奖”评选工作。现将学院评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院从事本科或研究生教学工作五年以上的专任教师均可参加评选(高层次引进人才,时间可放宽到三年以上)。评选面向教学一线专任教师。

二、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实履行国家教育职责,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传承“西部红烛精神”,认真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要求,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2.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为人师表,师德表现优秀,受到同行的肯定和学生的好评。

3.坚持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教书育人贡献突出、事迹感人。注重贴近学生思想实际,把握学生发展需求,既能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的育人功能,又能经常性深入到学生中,关注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主动搭建师生交流互动平台。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经常性指导学生课外学术、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第二课堂活动。能积极担任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或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且工作成绩突出。

4.坚守教学一线,潜心教学改革。能够自觉投身课程思政建设,强化育人导向,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教学理念先进,教学内容新颖,教学质量优秀,教学工作量饱满,教风端正严谨,教学成绩突出,教学事迹感人。五年内荣获校级以上教书育人楷模、教学名师、优秀教学成果奖、精品课程、优秀教学团队、教学质量优秀奖、教学标兵、年度教学标兵、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奖等奖项,或在推动学校教学文化建设中有突出贡献,可作为评选重要参考。

三、评选要求

1.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教书育人奖”评选工作参照《陕西师范大学教书育人奖评选奖励办法》(修订)执行。

2.学院党委将切实加强对“教书育人奖”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标准,认真审查,规范程序,宁缺毋滥,好中选优,真正把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表现优秀的教师评选出来,避免平衡照顾。

3.推荐名额按照专任教师总数的2%确定;若专任教师总数超过75人,推荐名额不超过2个。学院党委将在广泛征求本单位师生意见的基础上,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后,推荐候选人。推荐候选人需在本单位公示3天,无异议后方可推荐至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4.推荐材料须真实有效、数据准确、内容详实、细节生动、感染力强,要有具体工作事例,能充分展现候选人的先进性和典型性。候选人事迹单行材料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5.请各教师党支部于7月1日前将推荐表(附件1)、候选人事迹单行材料和获奖证书复印件纸质版各一份报送至学院党委(4层3416室),电子版发送至学院党委邮箱mydw@snnu.edu.cn。

联系人:张倩

联系电话:029-85318665

附件: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教书育人奖”推荐表.docx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2020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