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与中共党史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10-23     作者:孔晓菲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充实教研室师资力量,带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增进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对于2021年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材新修订精神的领会,10月21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与中共党史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办公室副主任徐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兼职授课教师以及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殷一博主持。

为从严把好思政课教师的准入门槛,落实学院新开课教师试讲制度,此次会议伊始,组织了思政课兼职教师的试讲选拔活动。三名思政课兼职教师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内容分别作了15分钟的教学片段展示,试讲结束后,教研室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经验和体会,也对三位教师的试讲分别给予了点评和指导。其次,进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备赛磨课活动。青年教师范海龙作为教研室参赛代表进行了教学展示,与会老师从不同角度分别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指导;最后,王晓荣教授领学2021年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材修订精神。王老师从此次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要求和重点修订内容等出发,详细向各位老师介绍和梳理了教材修订中的一些基本情况。王老师特别强调,大家要深刻领悟教材修订精神,熟练掌握教材内容,扎实推进下学期的备课工作,一定要把新教材钻研透、使用好。

会议期间,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孙云教授就师德师风建设组织教研室成员学习了《部属高校第二批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孙老师指出,希望每位教师引以为戒,时刻保持警醒,严守职业道德底线和法律法规红线。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教研室集体备课带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同时也为2022年春季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做了前期准备和谋划。


审核:殷一博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