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思想政治教育(课)进军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宋欣谕 摄影:陈梓豪   点击量:   分享到:

为提升学生思想认识高度及理论学习水平,贯彻落实军训旅思政教育(课)进军营要求,结合军训实际,10月16日晚学院连队在教学五楼5204教室开展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进军营活动。辅导员何妍,宣讲团成员卢青、漆佳意、王梓鉴及连队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团团长卢青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她提到2017年学院成立宣讲团,始终致力于用青年话语讲述国家民族的大故事、讲好大学生和百姓身边的小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宣讲团在学院支持下也取得了多项突出成绩,助力新时代理论思想的宣传成效。她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后续纳新活动,为宣讲团培养更多新生力量。

漆佳意以《红岩精神铸忠诚》为题进行了宣讲。他将理论宣讲与英雄故事相融合,内容充实、情感充沛、形式丰富,将红岩精神的形成发展及代表人物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在场同学听后都大为所动。

王梓鉴以《西部红烛,小我大我》为题进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理解的西部红烛精神。宣讲风趣幽默,旁征博引,既有贴近生活的亲身感悟,又有先进事迹的讲解宣传,深入浅出地将红烛精神的内涵传达给同学们,对于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而言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思想启迪。

何妍对本次宣讲进行总结,她肯定了宣讲团成员的出色表现和榜样示范作用,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鼓励新生同学向优秀榜样学习,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提升综合素质,实现自我成长。此次宣讲,使新生对我校“西部红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深化了他们对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宣讲团与提升自我能力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会珍惜校园生活,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审核:何妍

编辑:孙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