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心迎新·凝同心共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第六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16     作者:吕依潼 摄影:玛拉提·木拉提   点击量:   分享到:

为帮助本科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增强自我调适能力,9月15日下午,学院“青春启航·在逐梦中绽放”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第六讲在雁塔校区教学五楼5301教室开展,同时部分同学在教学五楼5304教室以线上收看直播的形式参与讲座。学院邀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毛志宏副教授以“山不过来,我就过去”为题作主题讲座。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何妍主持。

18D0F

毛老师介绍了大学规划的重要意义、自我中心和自我否认的表现与危害、自我认同与共情能力的培养等专业知识。同学们在毛老师的指导下对心理健康进行自我考察与矫正,促进了对个人自我认知的进一步清晰化。毛老师指出人生活在纷繁复杂、变化多端的大千世界里,一生中会遇到多种环境及变化,大学生应当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心理健康并非是超人的非凡状态,一个人的心理健康也不一定在每一个方面都有表现,只要在生活实践中,能够正确认识自我,就能享受健康、快乐的人生。在“理想空窗期”时拥有正确心态的重要性,对自己有充分了解,清楚自己存在的价值,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加完善。对自己的优点能发扬光大,对自己的缺点也能充分认识,并能自觉地努力去克服,才能有自己的理想,对未来充满信心,在学习、工作等各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13F13

本次讲座气氛活跃,内容贴切实际,同学们受益匪浅。心理健康作为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衡量标准,未来教育从业者的必备素质,是新生必须要注重的课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只有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健全的品德人格,强大的抗挫能力,向上的积极心态,才能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追求的接班人,做一个新时代的合格青年!

15C63

编辑:于澳

审核:何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