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助梦青春,职冲未来”2022届毕业生就业培训班第二场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闻启 李昕 摄影:陈静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努力做好“六稳”工作,积极落实“六保”任务,精准帮扶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实践与探索,扎实做好后疫情时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提升我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职技能和就业创业信心,协同推进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我院于4月28日下午在长安校区文澜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助梦青春,职冲未来”2022届毕业生就业培训班之“实习就业,我该准备什么”主题讲座。本场讲座由陕西师范大学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主任闫文浩主讲,我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子熙主持,我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闫文浩主任围绕实习和就业两个核心问题,对2022届全体毕业生提出未雨绸缪和充分准备的建议和希望。他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思政课教师的要求,必须旗帜鲜明讲清楚:讲好思政课不仅有“术”,也有“学”,更有“道”。立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会谈上的讲话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闫文浩对准毕业生们在练好内功、准备资料、虚心求教、身体素质以及工作状态方面提供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期待着准毕业生能够一支粉笔启人生,三尺讲台写春秋,师生互动共成长,专业发展喜报来!

本次讲座的举办增强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提升了学生就业创业综合竞争力,帮助学生为即将到来的实习与就业做好准备,推动学生以更好的姿态参与社会竞争,实现人生价值。

审核:杨子熙

编辑:罗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