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助梦青春,职冲未来”2022届毕业生就业培训班首场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杨淑婷 摄影:刘慧霞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扎实做好后疫情时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提升我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职技能和就业创业信心,我院于4月20日下午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助梦青春,职冲未来”2022届毕业生就业培训班之“准确定位,主动出击——就业形势分析与对策”主题讲座。本场讲座由陕西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雒朝梁主讲,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子熙主持。

雒朝梁结合具体案例和陕西高校特别是我校的实际就业情况,从毕业生特点、就业形势、应对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生动深刻的讲述。立足于后疫情时代,他特别强调,毕业生应关注学科差异、低端市场被抢占、主观认识盲区和用人单位选择等重要问题。针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他谈到当前普遍面临的毕业生总量持续增加、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就业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固有就业渠道受阻、学生家长就业观念滞后、毕业生就业率保持难度大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雒朝梁激励2022届毕业生正视就业形势、调整就业期望值和就业观念,熟悉和精确把握就业政策,正确认识自我和社会职位的具体要求,找准自己就业的社会定位,积极践行我校“西部红烛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讲座接近尾声,雒朝梁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悉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的举办有效增强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对就业形势的正确认识,帮助他们更好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明确自身定位,做好人生规划,树立正确就业观。据悉,我院将围绕毕业生就业素质提升与观念转变、就业风险与政策分析、就业创业中法律风险及防控对策解析、就业创业技巧等方面,面向2022届毕业生,在4至6月陆续开展五场就业培训讲座。

编辑:于澳

审核:杨子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