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章”显初心 担当使命:我院各学生党支部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2-2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积极探索、丰富创新党员“政治生日”的内容和形式,推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激励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根据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章’显初心 担当使命”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身份意识。

2020年12月29日上午,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学院五楼党建活动室为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学校党委书记李忠军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并为党员代表赠送政治生日礼物。党员代表盛维充、何金浩同志分别谈了政治生日体会。盛维充同志从自己的党龄谈起,提到了瞿秋白、蔡和森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何金浩同志谈到政治生日提醒我们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自我反省以取得更大进步。

2020年9月25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建活动室举办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共同为邓宇宏和任倚步同志过政治生日。邓宇宏谈到政治生日能唤起入党初心,更能提醒党员身份所肩负的使命,今后要用自己的所学、所言、所行去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操守与信仰。任倚步谈到自己一直能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今后要定要一直按照一名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不负党组织的培养和关爱。

2020年9月26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党建活动室为8位同志过政治生日。研究生辅导员王健老师参加本次活动。8位同志铿锵有力、饱含深情地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王健为他们颁发党组织赠送的“政治生日”礼物,希望激励各位党员同志更加奋发进取,勿忘入党初心,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2020年12月14日,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雁塔校区教学八楼8502教室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贠焱代表支部向邢晨等14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表示了祝贺,并赠送“政治生日”礼物,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今后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胡果果、明静、史文丽三名同志作为党员代表发言,表示政治生日是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同时也激励着党员必须时刻找准自己的身份定位,强化党员意识。

2020年12月24日,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与建设中心为秋季入党的14位同志过政治生日。研究生辅导员王健、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王蓓蓓同志从自己的党龄谈到此次是自己过的第四个政治生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对照正视自己的言行举止,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演红利同志谈到通过此次政治生日使自己重温了入党初心,更加深刻了责任和使命,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砥砺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0年12月26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长安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能力训练室为赵潜同志过政治生日。

2020年12月31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综合学术研讨室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力波出席活动并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通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各学生支部党员进一步擦亮身份、扛起责任、坚定决心,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学院将多举措推进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常态化,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编辑:刘瑾芮

审核: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