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杰花教授专著《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在越南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1-01-03     作者:康楠   点击量:   分享到: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杰花教授以越南语写作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Dân tộc hóa chủnghĩa MácởTrung Quốc hiện nay)一书由越南社会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著作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出发,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核心内容,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发展中的“四问”: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国发展之问”;对中华民族如何大踏步赶上时代、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中国梦想之问”;怎样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人民幸福之问”;如何治党管党、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的“长期执政之问”。关于中国共产党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经验,该著作从科学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把握中国国情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入总结。

当代中国的发展以及由此形成的中国经验、中国方案引起包括越南在内的世界各国瞩目。中越同属社会主义国家,越南非常重视学习和借鉴中国经验。该著作探讨的问题也是越南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因此该书的出版得到了越南社会科学出版社的高度重视,由越南社会科学出版社副总编辑范明福教授亲自负责出版事宜。

编辑:于澳

审核: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