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参加陕西高校青年爱国奋斗宣讲联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互学互鉴,择善而从。2020年12月25日中午,我院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参加陕西高校青年爱国奋斗宣讲联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会议由联盟轮值高校西安交通大学主持。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导师团学术副团长汪闻涛老师、来自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航空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团的指导老师和宣讲人也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采用各高校设立分会场、线上交流的方式举办。

会议伊始,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团长强伟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程。首先由各高校宣讲人介绍自己的备课情况与宣讲思路。

西安交通大学宣讲人王婕围绕“变局中的‘双循环’新局”展开宣讲,着重解析“国内国际双循环”这个新提法的科学含义;樊志远着重分析了如何理解“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西北工业大学宣讲人李明达聚焦全会提倡的创新精神,徐沛回顾了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的主要举措,提出要以青春担当激发脱贫新模式。

我院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宣讲员、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赵博韬和陈华飞进行了宣讲汇报。赵博韬以精准扶贫为主题,讲好“再接再厉一鼓作气、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的必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于精准扶贫的认知;陈华飞围绕“弘扬西部红烛精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展开宣讲,提出在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之时,要抓住西部教育的新机遇,推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随后,长安大学宣讲人涂杨小满,西北大学宣讲人赵凯凯、李一聪,西安航空学院宣讲人贾欣悦、赵婉佳,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孙诗悦依次进行了备课情况与宣讲思路的汇报。

宣讲汇报结束后,西北工业大学杨省喆老师、西北大学朱梦鹤老师、西安航空学院米嘉琪老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姜东亮老师分别对上述同学的备课情况进行点评。老师们谈到,希望宣讲同学要学懂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角度由浅入深,保证宣讲过程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同时要明确宣讲是为青年宣讲这一核心点,利用学校特色,理论联系实际,让宣讲更吸引人、更有魅力。

西安交通大学陈晨老师对各校指导老师和宣讲人表示衷心感谢。他建议,宣讲联盟应该增加发声渠道,让更多人听到青年声音。同时希望更多高校加入这个平台,共同建设陕西高校青年爱国奋斗宣讲联盟,让更多宣讲人走出校园、展示自我。

此次会议的召开,推动了我院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与其它各高校青年理论宣讲团的宣讲备课工作,促进了我院宣讲团与其它各高校宣讲团之间的交流互鉴。有利于各宣讲团找准自身定位、把握时代脉搏,更好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大使命,把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带动更多青年学子以昂扬姿态投身祖国伟大事业,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转编自“学习强国·西安交通大学”)


审核:卢青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