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学校第一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刘苏萱   点击量:   分享到:

10月16日下午,我校首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学生剧场举行。本次大赛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傅超、长安大学团委书记张永、西安邮电大学团委书记李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申健、陕西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李鹏、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开贤、陕西师范大学团委书记王玉担任评委。海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王晓晓及我校各学院团委书记、第五期团支部书记轮训班成员共计200余人到场观摩。

ABE72

决赛分为微团课讲授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在微团课比赛环节,参赛选手围绕爱国情怀、抗疫精神、青年担当等主题进行讲述。在案例分析环节,选手现场抽题,即兴作答,围绕团务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作答。

其中,我院2018级本科生刘苏萱讲述了主题为《同心战疫,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微团课,结合党中央的战疫智慧和中国在国际战疫中发挥的作用,讲述了提出并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在案例分析环节,刘苏萱表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围绕问题、突出重点、逻辑清晰,并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742C7

A4D9A

我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此次大赛,通过宣传动员、组织选拔、赛前指导,推选优秀团支部书记参与校级大赛,经过精心的组织与筹备,我院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ACA14

学院团委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对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的培养,以点带面提升团支部活力,推动基层团组织持续向好发展。


审核:张倩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