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延安精神永传承,不忘报国赤子心——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顺利展开首次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陈雯茜 摄影:霍梦琪   点击量:   分享到:

9月19日至20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在研究生辅导员王健、兼职辅导员何妍的带领下前往延安、梁家河等地开展实践研修并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以“延安精神永传承,不忘报国赤子心”为主题,通过参观革命旧址与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团誓词等方式,向同学们弘扬延安精神,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

活动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有序开展。19日,支部成员在王健、何妍的带领下在枣园、张思德广场、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进行参观研修。为宣扬为人民服务的大无畏精神,王健老师带领支部成员们前往张思德广场倾情诵读了《为人民服务》。在参观学习杨家岭革命旧址时,王健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革命的热血故事。20日,支部成员前往梁家河进行参观学习,并于梁家河支部委员会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此项活动唤醒了支部成员的团员意识,加强了支部成员的组织性、纪律性,增强了支部组织的向心力与战斗力,促进了支部成员将入团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支部成员深刻地体会到共青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责任与意义。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和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回望了延安的革命历史,深切体会到革命战争时期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进一步领悟到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

审核:王健

编辑:刘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