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青年教师职业规划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07     作者:康楠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开展,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发展水平与能力,826日下午,我院青年教师职业规划与发展座谈会在学院四层会议室召开,班子成员和新入职的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闫文浩主持。

座谈会上,副院长张亚泽围绕学科建设与学术成长和青年教师做了经验分享,建议青年教师应当在个人学术生涯内及早凝练自己的研究方向,将各自的研究内容和教学任务与学院发展相统一;副院长吴朝介绍了学校人事政策与绩效考核的变化,通报了环境建设、平台建设、学院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保障举措和进展;党委副书记屈桃就三全育人工作、创新创业工作、班主任工作与青年教师成长的关系进行了说明;研修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徐晨表示今后愿与青年教师加强联系与交流,共同把中心建设好。与会青年教师就自身成长存的问题与困惑、个人发展规划以及对学院的建议等焦点问题与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院长任晓伟代表学院对各位青年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及改革的方向。会上,任晓伟结合学科建设和自身成长经历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几点要求:第一,充分重视学术发展中的“交汇期”,快速适应此阶段内工作任务多、重、急的特点,确定聘期目标,合理规划,提高要求,扎实推进;第二,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与水平。青年教师应能够充分认识到自身在教学方面的不足,虚心学习,潜心教学,通过教学各环节形成教学能力不断提升与发展良好进阶模式;第三,养成以教学为核心的科研观念,结合研究方向和理论关注热点、焦点问题,培养科研敏感性,用运动战略的思维来做科研;第四,一定要重视读书的重要性,多读书,勤思考,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做一个合格的思政课教师。

党委书记闫文浩在总结时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要以为学院发展为己任,在担当立德树人使命的同时充分发挥出自身的专业特长和学术优势,为学科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希望青年教师合理定位,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毅力,下大力气提升教学技能和科研水平;三是希望青年教师能够正确认识和处理个人发展、学院建设与教学科研的关系,把个人全面展与学院建设紧密结合,齐心协力,实现个人价值与学院内涵发展的双重统一。

                               


审核:吴朝

                                                编辑: 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