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西北红色革命‘云’溯源调研队”2020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11     作者:刘慧霞   点击量:   分享到:

8月10日,我院“西北红色革命‘云’溯源调研队”2020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屈桃,学院团委书记张倩,学院副教授孙云,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子熙以及调研队19名成员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2018级本科生陈静主持。

仪式开始,屈桃在致辞中对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与肯定,不仅简要阐述了暑期社会实践对于培养可堪重用之材的重要意义,也谈到了近几年来学院社会实践所取得的成绩和学院党委、学院团委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重视。此次西北革命“云”溯源调研是我院学科特色与实践创新融合的新体现,因此,她对团队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成员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希望团队成员在实践过程中加强沟通交流,灵活运用方式方法,做好梳理总结;希望调研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发扬奋斗吃苦精神,祝愿此次社会实践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能够从中有所收获。

之后,孙云从暑期社会实践对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重要意义谈起,阐明了团队选择这一主题的原因,一方面,西北红色革命在中国近现代史、共产党历史以及党和国家精神轨迹上占有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就近有利于发挥资源优势。此外,他分享的史料使大家对西北革命现场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指导老师,他嘱托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要注意安全,特别是要重视现场资料的调研,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挖掘西北红色革命原动力,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带队教师杨子熙宣读具体分工,介绍了团队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小组人员分布和主要活动形式,使大家在明确各自分工的同时,对实践内容有了有整体把握。

2018级本科生韩旭东作为实践代表发言,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同时汇报了各小组的具体职责安排。2018级本科生熊汇铭带领全体队员进行了社会实践启程庄严宣誓。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张倩对奋斗在实践前线的学生提出了三点叮嘱:一是正确认识开展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二是深刻领会本次社会实践制定的目标任务,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三是用心体悟本次社会实践带来的成长收获,以高标准、高要求,安全高效地完成本次任务。希望同学们踏实调研、认真读书、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协调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实现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两个方面的提升。

此次启程仪式为即将踏上实践征程的同学们提供了指导帮助,标志着“ 西北革命‘ 云 ’ 溯源调研队 ”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祝愿本次社会实践圆满成功。

审核:杨子熙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