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青春有你 勇往职前”2021届毕业生 就业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08     作者:郭艺博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以及五部委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做好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提升毕业生的就职技能和就业创业竞争力,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学院于2020年6月份开办了“青春有你,永往职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培训班。

在本次培训班讲座中,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雒朝梁以“准确定位,主动出击——就业形势分析与对策”为主题,从四个方面对近年的就业形势和应对举措进行了分析,勉励同学们应正视就业形势、调整就业期望值和就业观念,熟悉和精确把握就业政策,正确认识自我和社会职位的具体要求,找准自己就业的社会定位。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培训主管张蕾重点讲授“云面试”攻略,她以时间为线索,分别从面试前的准备、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面试后的总结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使大家对“云面试”的基本步骤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了解,同时还介绍了一些面试过程中的实用技巧。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余海龙做的题为“打造职场最靓的你—求职中的沟通技巧与形象设计”讲座,围绕求职第一步、了解求职面试、如何准备面试、如何准备面试、从“听”来理解求职“说”以及求职需要注意的礼仪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得讲解。学院党委副书记屈桃以“简历特训—你的就业简历应该怎么写”为主题,在培训中通过屏幕答题、“大家来找茬”的方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从基本信息、照片选用、实践经历等方面为同学们就简历制作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健围绕“就业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从就业的概念入手,讲述了《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协议和作用,向同学们讲述了来自招聘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等方面的就业创业中的法律风险及防控对策。

为帮助2021届同学更好的了解当前就业形势邀请到学院2020届“青马先锋”和2021届毕业生在就业、创业和考研经验方面进行交流和分享,开展朋辈教育。其中,杨怡萌用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不怕失败、勇于尝试,并对同学未来的发展给出建议;唐浩宇以“选择决定方向,坚持成就未来”为题介绍了自身考研的经历,坦言自己也有过迷茫,但随着专业学习的深入和对未来的思考,最终坚定了考研方向,考研过程虽有困难但依旧坚持努力,他用自己的行动激励同学们要敢拼敢闯,坚持到底;牛欣欣以“笃行致远,不负韶华”为题回顾自己大学经历的蜕变历程,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职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本期培训班的开办有利于学院2021届毕业生更好的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充分了解线上求职的形势、熟悉线上求职的步骤、端正线上求职的心态,认识到沟通技巧与形象设计在就业面试过程中的重要性,防范就业创业过程中出现的风险,同时做好个人简历,打造个人品牌,也有助于学院就业率的提高,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审核:王雨薇

编辑:杨子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