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十一届公费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17     作者:陈卓 摄影:韩宁   点击量:   分享到:

为加强思政专业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培养,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6月8日至14日,我院在线上成功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第十一届公费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学院比赛。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影响,本届公费师范生教学比赛系首次采用前期线上指导和线上竞赛形式,20名选手从10个指导小组中脱颖而出,在院级比赛中参加模拟授课(含说课)、硬笔书法、即兴演讲三个项目的比拼。在模拟授课(含说课)项目中,参赛选手需自选现行中学政治课中任意一目内容,分别录制5分钟说课和10分钟模拟课堂教学作为参赛作品。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杨平教授、副主任刘力波教授、委员董辉教授及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与建设中心成员高新一中李育民老师、长安一中谭来平老师、西工大附中程英老师共同参与了线上评审工作,各位评委一致认为我院2017级公费师范生参赛教学内容精彩充实、教学形式手段丰富多样,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师范生技能与素养。

6月14日上午,本次比赛硬笔书法项目、即兴演讲项目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进行。参赛选手首先在汉字书写题库中抽取题目现场书写,随后逐一进行展示。杨平教授代表评委组指出,参赛选手的单字结构大多合理,重心平稳舒展,主笔突出,值得肯定和表扬,但布局设计仍需提升。

在即兴演讲项目中,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紧扣演讲主题,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用生动的实例、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展示。刘力波教授就选手们的演讲表现提出,各位选手的表达准确流畅,语言技巧处理得当,能较好地运用表情和肢体语言,但也存在对演讲主题理解和分析不深等不足,部分选手演讲仪态尚需优化。

最后,董辉教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各位选手的精心准备,并鼓励同学们用汗水和奋斗创造更好的成绩。

最终于惠等两名同学获特等奖、黄澍骋等三名同学获一等奖、冀瑞珍等五名同学获二等奖、李梦娇等10位同学获三等奖。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了我院师范生提升自身教学技能、厚实个人理论储备的积极性,对提高我院思政专业师范生培养质量,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刘力波

编辑:岳鸿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