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开展“理论宣讲进支部”主题宣讲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31     作者:于燕   点击量:   分享到:

为抓牢理论学习,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团员青年特点,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联合学院各班团支部于5月开展“理论宣讲进支部”主题宣讲系列活动。在宣讲团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宣讲员们共完成9场线上宣讲,派出宣讲员28人次,覆盖人数500余人。

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围绕“西部红烛”、“初心使命”、“制度优势”三个主题开展系列宣讲,宣讲员李钰娉以“点燃红烛光,照亮新希望”为题,结合自己暑期支教的经历,谈到了红烛精神的传承、改变和自我实现的意义,并鼓励更多的人投身西部教育,坚持“走一步路,点一盏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教育信念。宣讲员李左娴以“永葆初心本色不负使命担当”为题,倡导年轻一代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懂得偶像真正的含义,以抗疫先锋为榜样,求真务实,实干兴邦,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宣讲员张咪以“组织优势筑牢战疫堡垒”为题,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共产党号召下人民上下一心、共克时艰以及中国共产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党员先锋冲向第一线等事迹展开,阐明中国共产党独特而强大的组织优势,进一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一系列问题。

在本次“理论宣讲进支部”主题宣讲系列活动中,宣讲员们通过讲好抗“疫”青春故事、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形势与成绩,加强了青年制度自信教育,提升了理论学习的思想性和渗透度,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其中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卓越教师实验班)团支部的陈根林说:“参加这次理论宣讲进支部的活动,三位宣讲员从各自的生活体验中寻找素材,分享了她们对于我们国家制度的理解,对于我们青年一代坚定制度自信有一定帮助,在此基础上,青年一代也要发挥我们的作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去,在实践中书写我们的青春!”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卓越教师实验班)团支部的牛怿潼谈到:“通过本次理论宣讲进支部活动我体会到了西部红烛精神的深刻内涵,在宣讲员的宣讲中我受益良多。明白青年要在担当中去实现自我的发展价值,要坚定自身信念,努力成长为一个优秀的青年教师。”

审核:张倩

编辑:杨子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