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8     作者:康楠   点击量:   分享到:

4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能力训练室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各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疫情防控联络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文浩主持。

闫文浩传达了学校2020年工作部署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闫文浩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政工团各司其职,工作专班细致到位,中层干部履职尽责,全院师生密切配合,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他强调,全院师生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会议提出的“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发挥一切可以发挥的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学科建设攻坚战、‘双一流’建设提升战三场战役”的要求,凝心聚力打好我院疫情防控、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转正和学科评估的攻坚战。

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晓伟就疫情防控与学院发展、本科教学、教师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作了重点部署。任晓伟强调,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时期,全院教职工要从长远考虑,自觉做好疫情防控、主动助力学院事业发展,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一是要树立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思想认识,坚持做好各方面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对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情况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部署要求,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分析研判,提出应对措施,做到政策明、情况熟、底子清。任晓伟指出,2019年学院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今年要在思政课教学、学术研究、学生就业、学科建设、稳定安全等五个方面稳中求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任晓伟谈到,2020年,学院科研工作的重点将放在“1122”任务上,即加快启动一个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致力打造一门研究生精品课程、编写两套丛书和建设好两个基地。在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要聚焦“思政课质量提升”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抓紧实验化教学,抓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的建设,以研究促教学,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班子其他成员就分管工作作了安排。刘力波在安排本科教学及毕业生补考等相关工作时谈到,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与线下教学工作将是学院面临的一项挑战,他希望广大教师要有持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心理准备,充分利用各类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组织好线上考试及线上答辩工作。他指出,各教研室要未雨绸缪,提前安排好下学期的课程,将集体备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确保日常教学正常有序。党委副书记屈桃、副院长张亚泽分别就研究生返校、培养管理以及论文答辩等进行了安排。屈桃讲解了学生返校审批制度,希望研究生导师切实履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把好审批关。张亚泽根据学校要求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导师须知》规定,强调学生要尊从“安全第一”“学业为重”原则,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做好学生返校管理与返校后的培养工作。副院长吴朝通报了学院人事工作以及学院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闫文浩对全面加强学院党建、巩固拓展党建双创成效进行安排,号召学院师生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奋发进取,在2020年的大战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