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1月10日,学院党委召开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倩主持。

述职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围绕学校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中七个有关方面进行述职汇报,介绍了特色做法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改进思路和举措。学院党委书记对各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内容进行点评,肯定了工作成绩,并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提出意见建议。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力波在总结点评时提出,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第二阶段,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按照有关要求,围绕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和“青马先锋·红色领航+”支部品牌特色项目建设作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在点评中指出,希望各学生党支部进一步深入思考、争先创优,用“全国百个研究生党支部”的榜样力量发挥政治功能,创新组织生活,提升建设实效。

党委书记屈桃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述职评议工作有效促进了支部间的交流学习,各党支部要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支部工作职责;二是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三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守正创新,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