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3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规范化管理工作,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同时为了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自2017届起,学校对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资料进行调整,并提出相应规范化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审核论文(设计)选题

1.学院要加强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审核,如最终题目与开题题目不一致,须有相关指导教师出具书面说明。

2.对于来源于基础教育一线、行业企业的选题,应与学生所学专业紧密相关。

二、关于毕业论文(设计)资料

1.毕业论文(设计)资料包括:资料袋、开题报告、论文(设计)进展情况记录表(见附件4)、中期检查表(见附件4)、外文文献译文本、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申请表等。

2.上述资料中,毕业论文(设计)封皮和答辩申请表由学校统一印发,资料袋由学院统一印发,其他资料见附件。

3.论文(设计)进展情况记录表是学生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的记录,指导教师应定期检查学生的工作,了解学生的工作进度。

三、关于毕业论文(设计)资料规范化要求

1.学生须严格按照《陕西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附件2)要求进行写作和排版,论文(设计)模板见附件4。

2.学生提交材料和学院存档要求见《陕西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规范化要求》(附件3)。

3.学院要将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包括院级初检、校级检测)录入答辩申请表(详见学校印发的答辩申请表)。

四、形式审查与答辩

1.学院和指导教师应对学生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按规范化要求进行形式审查。

2.学院和指导教师应对学生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内容质量、学术水平等进行审查,严把质量关。

3.以上两项审查均合格者,方可进入答辩阶段。

4.学院在组织答辩前一周将答辩安排报送教务处,由教务处委派教学督导全程监督、检查。

5.学院在答辩结束后应尽快整理相关资料,学生答辩申请表中指导教师意见及答辩专家意见等须由相关教师手写填写。

五、相关要求

1.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向学生宣讲新制定的《陕西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陕西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

2.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组织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做好形式审查,材料不全者应及时补齐补全,为我校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做好准备。

3.全体2017届本科毕业生要认真学习、落实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相关工作。

4.学校将于学期末组织教学督导对各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查。

咨询电话:85310329,教学实践科

附件一:陕西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试行)

附件二:陕西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

附件三:陕西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规范化要求

附件四:学生用相关模板

附件五:学院存档用相关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