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师情:学院召开欢送退休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9月18日下午,学院在综合学术研讨室召开了欢送退休教师座谈会,欢送马启民教授光荣退休。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工会委员、部分教师代表及所在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工会主席王健主持。

院长任晓伟致辞。他从“不懈探索学术研究的36年、不懈推进学科建设的36年、不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36年”三个方面回顾了马启民教授从教生涯的杰出贡献。任晓伟指出,马启民教授是学院发展的先驱,从教多年,桃李满天下,在他的三个“不懈坚持”的学术人生中,成果丰硕。任晓伟尤其肯定了马启民教授担任院长行政职务期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突破性贡献。

随后,教师代表发言。陈答才教授作为与马启民教授共事多年、相知相亲的同事及好朋友,诙谐地赞扬了他的亲民与直爽。王晓荣教授动情地从生活的点滴讲述了马老师对自己的真诚关怀与帮扶,特别是在人生低谷时期和关键扭点上的提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究主任张帆代表教研室,同时作为学生辈表达了对马启民教授的敬仰与感谢。作为授业弟子,多年聆听马启民教授教诲的全燕黎,精心为自己的恩师专门准备了特别的发言稿,在表达心声的同时也深深地感谢和祝福老师。会议现场,因出差在外不能到场的校统战部部长罗永辉,通过微信语音的方式表达了对自己博士生导师马启民老师的感谢与恩情。

会上,马启民教授真诚的感谢学院班子、工会及大家对他的关心与敬爱。他说:“听到大家的心声,此生足矣,无憾!”

党委书记闫文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马启民教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马老师为我校马理论教育、为马学科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奉献了大好年华、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多年如一日的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生。他真诚地希望马老师人退心不退,一如既往关注学院的建设、关心青年学生的培养,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进行中,学院工会委员董辉副教授,副院长吴朝分别向马启民教授赠送了献花及纪念品。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以教职工为中心,努力让学院成为温暖的大家庭的办院理念和作风。这也是一次“师德·师风·师情”的弘扬与传承活动,正如董辉所说:“我们通过学习和回顾马老师36年光荣的教学生涯,也是给成长中的我们找坐标找榜样”。

审核、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