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来我院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30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11月29日上午,校主席杜叶婷、副主席韩旭晖来我院调研。期间,参观了学院图书资料室、党团活动室、青年教师工作室,对我院职工小家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职工小家建设座谈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屈桃、副院长刘力波、吴朝、工会主席吕俊涛、文体委员王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文浩主持。

闫文浩对校工会来学院调研和指导工作表示了欢迎。他从党群工作、教学科研、文化建设等几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谈到,课堂教学工作是重中之重,学院举办正学论坛,邀请知名教授进行讲座,支持青年教师举办“青年学术沙龙”,对青年教师发展培养上做到政治上引导、生活上关心、科研上培养。学院设立党团活动室、资料室、青年教师工作室等,为全体师生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他指出,在全院师生的支持下,学院独立设置一年来,在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教育部网站等主要门户网站和纸质媒体对学院的报道达20多次,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学院教师发表文章10余篇。学院的微信公众号以及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杜叶婷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有两方面的目的,一是了解学院工会建设工作,对学院提供支持,推动学院工作发展;二是听取学院对校工会工作建议,促进工会工作更好开展。学院工会主席吕俊涛结合多年工会工作的经验谈到:“工会工作要做到深入人心,部门工会工作十分重要。”工会工作要理清头绪,加强沟通交流,为教职工的发展服务,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服务。刘力波在发言中谈到,建设职工小家有利于提升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发挥教职工在工作中的创造性。吴朝就推进职工小家建设中存在的场地、经费问题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王辉就如何提升青年教师参与活动积极性提出了建议。

最后,杜叶婷充分肯定了我院工会工作,并对积极活跃在一线工作的工会人员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她指出工会的初衷就是服务于全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的权益,工会工作要服务于教师群体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向往。

编辑:杨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