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铸魂逻辑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2022年第3期刊发我院李忠军教授文章《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铸魂逻辑》。

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是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本质要求与核心任务。“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揭示了培养理论思维是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的基础工程;“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揭示了培养形成对正确思想指引的认同、拥护和践行是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的关键所在;“信仰、信念、信心”揭示了构筑信仰体系是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的根本任务。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需要遵循从培养理论思维到培养形成对正确思想指引的认同、拥护和践行再到构筑信仰体系的铸魂逻辑,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奠定科学思想理论基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