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理论教育导刊》:“自我革命”概念的理论生成及其在新时代党的建设布局中地位的演进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22年第5期刊发我院任晓伟教授、杨非非博士研究生文章:《“自我革命”概念的理论生成及其在新时代党的建设布局中地位的演进》。

摘要:自我革命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语境、全面从严治党的语境、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语境以及探索长期执政的语境中生成的一个重大理论概念,是中国共产党人自我批评的革命精神、永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探索共产党执政规律根本认识的集中体现。“自我革命”概念形成后,在新时代党的建设布局中的地位不断提升,成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基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党建构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的推进体系,确立了自我革命在新时代党的建设布局中的核心地位,开辟了以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这一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相统一的理论创造新道路和人类文明创造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