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拴
发布时间:2019-04-30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基本信息

姓名:王俊拴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籍贯:陕西省合阳县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55年

研究方向:政治学原理

学历背景

1978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政治教育系。

教学情况

从教几十年来先后给本科生开设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科学社会主义原著》和《政治学原理》等课程。(陕西师范大学的《政治学原理》课程开设于1986年,属于较早开设此课程的高校之一。)90年代中期为硕士研究生又开设了政治学原理专题、当代中国政治研究、当代中国政治制度研究、政治文化与政治行为研究、全球化与政治发展等课程。

著作教材

1989年与其他教师一起组织编写了《现代政治学》一书,此书关于《政治学原理》的体系框架、研究范式、研究对象等的主张和设计在政治学界有一定影响。

学术论文

先后在权威刊物《政治学研究》发表了《中国化:21世纪中国政治学的历史定位》《古代中国的整体国家观及其价值分析》《当代中国政治体系的权威性建构及其基本特色》《党内民主对人民民主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分析》《马克思主义视域中的多数暴政分析》等5篇论文;在《陕西师范大学学报》《黑龙江民族研究丛刊》《唯实》《云南行政学院学报》等发表论文十多篇。多数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有的还被《高校文科学报文摘》转载。

获奖情况

曾获陕西省人民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各一次、陕西省教育委员会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一次,在校内也受到表彰和奖励。